君夕月

【戬独亲情向】再从头(三十九)

猜谜语的一章,不知道写得够不够清楚orz

古神话知识约等于零的人,共工是瞎写的,来龙去脉是胡掰的,看二哥开挂打HE结局就完了

————————————————

杨戬恭恭敬敬,对着一片虚空执起稽首礼。


“昆仑三代弟子杨戬,拜见水神。”


迷蒙的云雾中有个飘渺无根却威压十足的声音淡然响起。


“你尚未行拜师礼,如何以昆仑弟子自称。无知竖子,又为何追吾至此?”


杨戬躬身不起,言辞恳切。“杨戬如何来由,水神神通天地,一探便知。”


没有回音。雾云叆叇,四周归于寂静。杨戬不声不响地等着,等着。直到对方收起法力,现了真身施施然走至他身前。


共工一袭无甚裁剪的麻布长袍,披发跣足,看似与人间的寻常老者无甚不同。他甚至温和地笑起来,亲自将杨戬扶起。


“二郎神,有话不妨直言。”


杨戬方才要他查看自己来由,其中暗含两层深意。一是自己为何会魂魄出窍来到这个世界,二是自己为何要追随共工前来。两个问题,一个答案。


他来给共工提醒,也来谈条件。


“杨戬终将回归来处,水神,当如是。”


共工笑眯眯地看着他,不发一言。


杨戬面色不改,接着坦然道:“杨戬才疏学浅,但于排兵布阵之法,也算略通一二。兵马未动军机先漏,此战,胜少败多。水神何必如此孤注一掷?”


杨戬其实根本不指望搬出女娲大神就能使共工回心转意,他只是在争取找到真正制胜之法的时间。听师傅急匆匆讲明来龙去脉后他来不及多想,只为着点微弱的希望便贸然涉险。此次,实在是三千年来最为凶险的一局。但为了父母兄妹,为了天下苍生,杨戬不得不赌上一把。


而如今站在他面前的,却是一个比他更狂妄、更无所顾忌的赌徒。


“吾敢一赌,女娲伏羲,他们可敢?”


是了!缺失的一环终于补全。杨戬瞬间明白女娲大神为何要将他招至这个世界中来。古神觉醒,反叛出混沌之地。对于三位圣皇与女娲大神,此事棘手之处并不在于对手的强大,而在于祂们自身。


古神无惧无畏,敢搅得天翻地覆。祂们心怀悲悯,便难免瞻前顾后。所以祂们需要一个同样心怀大爱,又意气凌发的神。而且最好,还能代表天庭出面,以免牵连自身。


杨戬,就是这个最好不过的棋子。可惜这个世界的杨二郎年方十四,难当如此重任。隔壁三千岁的司法天神便被临时捉来补漏。杨戬思虑至此,心底不由得自嘲一笑。就算是至圣也有急中出错的时候,祂们怎么就没有算到,如今的自己早被束手束脚惯了,也是一样的谨小慎微,那份敢只身一人杀上三十三重天的少年意气,只怕连他自己都遗忘了太久了。


只是……既然来了,那自然是要顺手为自己谋个出路的。


灵光一闪,杨戬已经有计较了。无需兵刃相见,他有把握说服对方。


还能顺便反敲玉帝一笔,保这个杨二郎全家周全。


“敢问水神,可知何为‘封神’?”

评论(8)

热度(1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