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夕月

Doctor and Amy

       斯特兰奇医生做了一个梦。

       准确地说,这并不是一个梦。他成为奇异博士不久,还未能精修至全知全能的地步,但他依然能感觉出这并不是大脑皮层为他编织的假象,他似乎处在另一个现实。

       他下意识地看了看双手,没有任何伤痕,不带一丝颤抖,还是那一双价值几百万的回春妙手。他抬起头,身侧的镜子中倒映出一个模糊的影像。他凑过去。开始时他看到他自己,但又不全是他自己,没有胡须,没有白发,头发微卷,要年轻几岁。紧接着他看到另一张脸,络腮胡茬,头发蓬松飞扬。镜子中有光芒一闪,那张脸带上一个红黄相间的钢铁面具,他记起那个男人是谁。

       他听到一阵响动,有人在上楼来。

       “华生?”这副身体自己动起来,他尝试了一下,发现控制权不在他这儿,他只是一个看客。但是华生?这个他是福尔摩斯不成?

       来人打开了门,他看见一张足可与他自己匹敌的马脸,那是个年轻小伙子,跑得双颊潮红,还带了一个可笑的领结。他听到自己喋喋不休地发表了一大通推测,但对方一开口,就将其全盘推翻。

        “福尔摩斯,或着奇异博士,或者钢铁侠?叫你们绰号听起来总有点傻,我还是叫你斯特兰奇……你这是在占便宜!”年轻人不满地挠挠自己乱成鸡窝的头发,“总而言之,我把我的Amelia弄丢了,非常糟糕,糟糕透了,糟糕到我开始和宇宙谈条件。在我的宇宙里我弄丢了她,但世界上有很多很多宇宙,你知道,就像一个个大肥皂泡一样,你将会遇到她,所以我专门来找你谈一谈。严格意义上说我们没法见面的,但是宇宙欠我人情,老大的人情,所以网开一面。现在听清楚,再过几天,或者五年?你在一片炸的稀烂的地方跟一个大紫薯打架,炸弹呀飞船呀乱七八糟的,那些都不重要,顺便一说你们那根本不叫时间旅行!”他飞快地说着,突然怒气冲冲地提高了嗓门,“毫无章法随心所欲,要是你们那个宇宙有Gallifrey那帮老古董一准得被你们气死。好吧别理我重点来了,记住!完事以后尽快尽快去废墟里面,有个红发哦不对她现在是蓝色的,总之去救她!用用你的时间宝石或者魔法什么的,她是个好姑娘,她得好好好好地活下去。斯特兰奇,拜托了。”

         年轻人说着,突然冲他深深一鞠躬。

“替我照顾好她。”

         斯特兰奇动了动嘴,发现自己现在能说话了,于是赶紧问出最至关紧要的问题:“你刚才说炸弹和飞船,那是怎么回事?”

         “一个发神经的大紫薯,别害怕,有Amy在,你们会好好的,呃,也许除了你,不是这个你。不过你们都很棒!万事万物都有终结,一个坏结局并不影响曾经的欢乐和感动,相反,它会让你们更伟大。呀,Spoilers。”年轻人捂住嘴,看向斯特兰奇,冲他挥了挥手。斯特兰奇看见自己从身体里飘出来,向上飞去。

        “记得我的蓝妹妹!顺便代我向复仇者们问声好!”

        年轻人还叨叨了一些什么,斯特兰奇没有听清。从这个宇宙剥离后他认认真真做了一个梦,梦里面被蓝精灵淹没,不知所措。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