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夕月

【戬独亲情向】再从头(一)

灭门当天扒未婚妻家墙头摔下来的小小二哥和被丁香一拳打下天法力全失的大二哥灵魂互穿。从根上治愈一下二哥重度心理阴影和几千年的自罪习惯,顺便让小小二哥给茶盘展示一下熊孩子的真正实力(๑•̀ㅂ•́)و✧


 

亲情向。宝前宝正三妹都是小天使!不接受反驳

—————————————————————————————


 

杨家二少爷偷窥自家未婚妻未果,反被未来岳丈家的狗追着咬这事在不过百余口人的小镇上早就不算新鲜了。据说杨家上下轮番教育奇招迭出,但每次那二郎都是乖乖认错,下次还敢,逼得杨夫人痛下狠手拿少年人最在意的自尊开刀。自此,杨二郎的单脚跳表演声名远扬,有幸成为了街坊邻里茶余饭后消遣寻乐的保留项目。由是这日远远见着杨二郎领着家仆风一般从街上卷过,众人就早早搬了桌椅来喝着茶水磕着瓜子儿等着看热闹。没想到不多时,不见杨二郎捂着屁股灰溜溜一瘸一拐躲回家去,反而只听得一阵鬼哭狼嚎。杨家家仆用比来时还快的速度飞也似地冲回去,还撞倒了老张家的茶水铺子。街坊们互相看看,面面相觑,半晌才不大相信似的互相问讯道:


 

“你可听清他在念叨些什么?”


 

“大抵是在叫他家夫人?”


 

“我倒听到一句,说‘少爷出事了’。”


 

“不就是被狗咬,这有什么好说的?”


 

“不是‘出事了’,是‘死了’!”


 

“胡说八道。那小子向来机灵,哪能真被狗咬死呢?”


 

街坊们叽叽喳喳交换了一通意见,直到某个机灵鬼提议去牛家墙根下看个仔细为止。于是一大帮子人就这么浩浩荡荡奔赴前线,果然见杨二郎在墙根下四仰八叉躺着,远远瞧见就觉着不大对劲儿。众人随便找了个胆大的,强推他去试试那杨二郎的鼻息。这一拭可不得了,不仅呼吸全无,连脉搏都摸不到了。


 

杨二郎当真是让自己未来岳丈家的狗咬死了!


 

牛家的小厮隔着门缝瞅了两眼,眼见着外面闹将起来马上阖紧了门缝,还落了两道锁,管那些街坊怎么怒斥就是不作声。就在群情激奋之际,幸而有眼尖的瞧见远处是杨家二小姐来了。于是众人立时蜂拥而上,一面愤愤不平数落着牛家,一面软言劝慰着请她一定节哀顺变。当事人杨婵却对这些关切置若罔闻。她打心眼里确信自己这个混账哥哥一定是打算装死赖账呢,说不好这根本就是出恶作剧,全为了反过来作弄作弄那位不好招惹的老丈人。由是杨婵就这么卯着股要当场拆穿自家二哥的劲儿,看似气定神闲一路穿过人群,径直走到躺得很没有仪态的杨戬面前,逻辑清晰条例通顺利利落落大大方方地将他的伎俩公之于众。


 

杨戬没有反应。


 

这家伙今日倒沉得住气。杨婵心下慨叹着,嘴上忍不住又数落了他几声,见他还是无动于衷,干脆一脚踢上去。


 

“叫你装,叫你装!偷了我的镯子还装死来丢人现眼,等娘回来了看她怎么教训你!”


 

身后众人还没来得及惊呼劝阻,却见躺在地上的少年当真应声睁开了双眼,而且那一瞬,他额间似乎还有光芒一闪而过。


 

看热闹的向来聚得快散得也快,一大帮子人登时便作鸟兽散。杨婵没空去理会他们,只在杨戬身侧半跪下来,摊开手。


 

“我的镯子呢?”


 

对方一反常态地没有躲避,没有辩解,没有顾左右而言他,回给杨婵的,只有一个茫然不解的眼神。那眼神在杨婵身上定了定,上下扫视了一番,忽然就带起一个微笑。


 

接着他又毫无征兆地倒了下去。


 

杨婵向后一跌,这回她是真被吓到了。她的二哥天不怕地不怕鬼点子一箩筐,绝不会露出刚才那种疲惫、哀伤、又满怀歉疚的眼神。他是二哥,他又太不像二哥……


 

二哥一定是出事了,出大事了!


 

杨婵已不自觉带了哭腔。她一边前言不搭后语地向杨戬道歉求他赶紧醒来,一面频频回头看着身后,指望有人能及时赶来救场。可爹爹刚才不知怎得突然痛得大汗淋漓,大哥还陪在家中,不知是何情形。母亲出门在外又不知什么时候能回来。她能求求谁,谁能来帮她?


 

正绝望间,视野里突然出现了一名身着绿衣的女子。她看看满面泪痕的杨婵,又看看昏迷不醒的杨戬。

“你们,是瑶姑姑的孩子?”

—————————————————————————————

这个小小三妹按照宝前前几集的设定(一言不合就对亲哥伤处下手,完事言笑盈盈把另一个镯子拱手送上),外表是对二哥没好气疯狂怼的女汉子,内心依旧是个乖宝宝小天使~大概没有ooc吧……


评论(28)

热度(993)

  1. 共2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