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夕月

【戬独】生梦(四)

!!!高亮预警!!!

一定要看简介!!!这个二哥不是正常态的二哥!!!!有较多的低声下气部分!!!

虽然有点虐但相信我这章结束这个非正常的二哥也开始慢慢有自己的谋划了(๑•̀ㅂ•́)و✧

——————————————————

杨戬驾云飞得甚快,不知何时身边便已是仙乐飘飘,异香阵阵。沉香知他是来瑶池找王母撑腰,愈发地怒气冲天,嘴里叫骂不住,却换不来那人丝毫反应。


有天奴手拿拂尘迎上前来,杨戬单手打个恭,满面歉意。


“杨戬捉拿要犯,难成礼数,天奴大人莫怪。”


那天奴微微一笑,尚未回话,沉香却先不屑地啐了一口,引得对方不由侧目。


“呦,这不是刘沉香小英雄么?这会儿想起来上天谢恩了?”天奴一边戏谑,一边做个半揖,问了八太子声安,而后扭头转向杨戬。“陛下与娘娘在赏乐,真君大人若是着急,奴婢可进去通报一声。”


天奴说着,没作多想,拔腿便要走。杨戬忙急声喊住,而后略带紧张地压低了声音,仔细叮嘱天奴不必声张,免得“搅了二圣兴致”,至于自己,站在此处静候就可。他说得极其自然,似乎无甚不妥,但这回连天奴都察觉出了异样。


于是他嘴上应下,回道王母身旁,还是附耳低语了一番。


王母娘娘抬袖掩唇,忽而就轻笑出声。


“唤他……算了。”王母心思一转,淡淡笑道:“由他去,就让他候着。”


玉帝法力无边洞察天地,自然听到了刚才那番窃窃私语,闻言不由探身谨慎道:“杨戬伤还没好全吧,娘娘不怕刘沉香抓住机会逃了去?”


“臣妾还怕他不逃呢。”王母得意洋洋地抿一口茶,“他若是伤了我天庭的司法天神,拒捕逃窜,就是斗战胜佛这次都保不住他!”


王母所思所想,也正是杨婵忌惮。她思前想后,不敢贸然跟去瑶池,本欲往兜率宫找老君讨教,但路走到一半,却忽而一个激灵。


她原猜出改天条是自家二哥的手笔,但这会儿才悟出背后的另一帮手来。而她能想到的,玉帝和王母自然早也能想到。如此,她现在去兜率宫实则与去瑶池自投罗网无异。可二哥……


杨婵盯着手中宝莲灯,脑中忽然浮现出一个好主意。


她调转方向,驾云下界直奔玉泉山而去。

 



沉香早就挣扎累了,敖春更是被三尖两刃刀逼到脖子僵痛,只有杨戬站在他俩身侧,一动不动地站得笔直。


沉香眼尖,看见他银甲之下越洇越大的血迹,再回想起昆仑那挟满怒意的一斧,不知为何心下竟生出一丝愧疚与可怜来。他本是心无城府的少年郎,想到什么就说什么,这回也是直言道:


“我娘放了,天条也改了,你又受了我一斧,过往恩怨明明可以既往不咎,我还认你是我舅舅。可你为什么还如此一意孤行执迷不悟!我看,待会儿见了玉帝王母,受过担罚的指不定是谁呢!我本没做错什么,你的旧账那两位可没算过吧?你要是现在回头还来得及!放了我,随我回刘家村去,我相信我娘不会亏待你的!”


他一路说得口干舌燥,杨戬却置若罔闻,只有听见沉香提及他娘时,眼神才略有躲闪之意。沉香叫他这番沉默堵得急躁不已却无可奈何,目光四下扫视一番,最后又复盯着杨戬出神。


而后他忽然就发现了一个大秘密。


“诶!你的天眼怎么不见了?”


沉香这么一说,杨戬当真伸手向额间摸去。他左手顿了顿,又若无其事地收起背在身后。


沉香本想再笑他几句明明受了重伤连天眼都不灵了何苦如此强撑,就见瑶池内有天奴步履匆匆前来传旨。


沉香挺直了胸膛,尤其在杨戬放开他对着上首二位施施然下跪直称小神惊扰圣驾知罪请罚时跨步挺胸站在旁侧,也不逃也不躲,好一番英雄气概。王母言语关切了杨戬一番,话题马上就转到沉香与敖春身上。


“二郎神,沉香一家团圆不易,本宫和陛下都能体谅,你如此逼着人来谢恩,是不是太过了一些?”


“娘娘恕罪。”杨戬跪地不起,低眉顺眼道:“小神拿他二人,是因其有意袭击司法天神,就算以新天规来论,也当重罪论处,还请陛下娘娘明鉴。”


玉帝慵懒地抬了抬眉毛。


“哦?有这等事?沉香、八太子,你们怎么说?”


见沉香不愿回话,王母便挥手去了捆仙索束缚,杨戬也换回架在敖春脖子上的神兵。他俩略活动了身骨,而后才争先恐后地将实情一一道来。按他们所说,是杨戬意图伤害杨婵在先,沉香身为人子,焉有坐视不理的道理,而敖春身为沉香兄弟净坛使者之徒,既为友情也为道义,必然要出手相助。更何况……


“什么袭击司法天神,他如今不过一届罪臣,人人得而诛之,我刘沉香何罪之有?”


敖春在沉香身后猛点头,没看见王母的脸上已隐有怒意。


“刘沉香,你是装傻还是真不知道?”


沉香抄手抱胸,一脸茫然。


玉帝便接话下去。


“杨戬维护旧天条无过,纵使之前所作所为有所偏激,也是为天庭着想。朕已下旨准他仍领司法天神之职,戴罪立功。对了,朕记得,娘娘还专程派嫦娥仙子去刘家村传旨,想请你们修缮和睦,以和为贵。是有此事吧娘娘?”


王母点点头。


“如今算来,嫦娥下界传旨已过去数日,沉香你还在这装傻充愣,以为我天庭是好欺瞒的么?就算你促成新天条有功,但此番犯下如此大过,也定要依律法处置!”


沉香听着听着,忽然就脑子一懵,恍惚之中,嫦娥仙子几句不真切的话似乎渐渐从醉酒的一片混沌中浮现出来。


她似乎……当真传了个什么旨,只是其中说了些什么,沉香什么都不记得了。


就在王母一拍桌案要将沉香敖春从严治罪,沉香在犹豫要不要强行杀将出去之时,一直沉默不语的杨戬却突然出了声。


“陛下娘娘息怒。新天条方才出世,总得经过朝会确认讨论才可正式施行。况且其中条例纷杂、更改诸多,小神得需要些时候整理仔细,再依律判决。小神斗胆,请将刘沉香与敖春暂押天牢,容后再审,不知陛下娘娘意下如何?”


玉帝同意得勉为其难,王母对此却似乎很是满意。沉香还没犹豫出个结果便又被捆仙绳绑了个结实。待他二人被天兵天将押将下去,杨戬再三谢过恩,方才准备起身。那一瞬他身形似有不稳,眼看着就要摔倒在地——


但是他没有。他站直了身子,神色如常地对二圣做个揖,缓步退下。回真君神殿的这一路路上偶遇的神仙不算少,他也都远远顿步,一一拱手示意过。


等盘龙大氅隐没在神殿黑黢黢的阴影中的那一瞬,毫无征兆地,他忽然就直挺挺倒了下去。

评论(11)

热度(55)